私法制裁者唯一指定披萨GAY

就这点儿东西够我整理到狗三发售的了……

Watch_Dogs【托比亚斯·弗鲁尔(Tobias Frewer)】个人台词整合及注解

(*文章包含GIF动图x1 共计10.2MB)

【第二章 任务五 死期将至】

【托比亚斯】你是谁?我不认识你,我不认识他。

【艾登】别紧张,你是托比亚斯吗?

【托比亚斯】这不关你的事。

【艾登】那我就当你说“是”了。

【托比亚斯】不,我是说“关你屁事”。

【艾登】回答得好,布鲁姆就是因为这样炒你鱿鱼的吗?

 

【艾登】托比亚斯,别跑!

【托比亚斯】谁派你来的?

【托比亚斯】该死!

 

【艾登】好啦,我只是跟你要件东西,然后我就可以让你走。

【托比亚斯】不,绝对不行,会被他们发现的。

【艾登】我跟他们没关系。

【托比亚斯】为什么要相信你?

【艾登】因为我大可以杀了你再直接拿走。

【托比亚斯】你这样是找不到真相的,老兄。

【艾登】好吧……不管你误以为我在跟谁合作。都不会有人知道我吗曾经交谈过。

【托比亚斯】碉堡没有电源供应,他们断电了,完全没有电,你懂吗?把那个地方叫做坟墓也是刚好而已。

【艾登】没差……反正我可以自己处理。

【托比亚斯】当你想到这个形容词还说可以处理——坟墓耶,任何人只要接触到那个鬼地方——没事也都剩半条命了。我无所谓啊,至少我在这里安全多了。

【艾登】当然……托比亚斯,可以给我吊桥遥控器吗?拜托。

【托比亚斯】我做的,你知道,那个遥控器。

【艾登】是喔……

【托比亚斯】这就是我的工作,做东西。

【艾登】好极了。给我一个吧。

【托比亚斯】是吗,好啊,没问题。那你就拿去吧。

【艾登】很好。

【托比亚斯】这是你的坟墓。那很重,对吧?相信我啊老兄,这玩意只会越来越重。

【托比亚斯】喂……听着。不管你需要什么东西……你就来找我吧,我专做东西的。

【艾登】会的。

 

【第二章 任务八 婆婆的斗牛犬】

{来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艾登】托比亚斯?你是怎么弄到这支手机号码的?

【托比亚斯】你就是私法制裁者。

【艾登】请不要随便踢出这种指控。

【托比亚斯】没错,这就是司法制裁者的声音!我第一听到的时候吓得屁滚尿流。听着——我有你会感兴趣的消息,我发现警方正忙着把更多的枪支送上街头。

【艾登】你在说什么?

【托比亚斯】我一直在窃听,他们卖出了好几箱了,老兄。暗中进行,问题是……目的是什么?用在哪里?还有——要来对付谁?

【艾登】托比亚斯。

【托比亚斯】对,对。我会告诉你都在哪里交货的,但你得要自己去找。不过先讲好喔——我想要支持你的宣言。

【艾登】我哪里有什么宣言。

【托比亚斯】你会有的。

 

【调查 军火交易】

{来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艾登】托比亚斯?

【托比亚斯】我真的需要知道那些武器被运去哪里了……

【艾登】为什么?

【托比亚斯】因为我有强迫症(1),而且我的抗药性有点强了,拜托……如果你有找到什么线索的话请马上让我知道,好吗?

【艾登】我发现几个你讲的箱子,他们在上面装了追踪装置,但我看不出来讯号是要传送到哪里。

【托比亚斯】我想我找得到,你继续观察。你如果找到够多的话,我可以追踪得到他们的源头。

【艾登】你要用三角测量(2)

【托比亚斯】不,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不过你知道吗?对,我要用三角测量,我就是打算这么做,三角测量。

(1)强迫症(OCD)属于焦虑障碍的一种类型,是一组以强迫思维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精神疾病,其特点为有意识的强迫和反强迫并存,一些毫无意义、甚至违背自己意愿的想法或冲动反反复复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虽体验到这些想法或冲动是来源于自身,极力抵抗,但始终无法控制,二者强烈的冲突使其感到巨大的焦虑和痛苦,影响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甚至生活起居。详见百度百科词条“强迫症

(2)三角测量在三角学与几何学上是一借由测量目标点与固定基准线的已知端点的角度,测量目标距离的方法。而不是直接测量特定位置的距离(三边量测法)。当已知一个边长及两个观测角度时,观测目标点可以被标定为一个三角形的第三个点。详见维基百科词条“三角测量

 

{来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托比亚斯】好吧,我想我这里数量够多了,让我追踪回去。喔呜,喔呜、喔呜——我们挖到宝了!你听到了没?

【艾登】没有……

【托比亚斯】来这、来这——你听:

{……枪里面的GPS设备显示他们遍布在好几个犯罪现场,我们甚至还能追踪每发子弹的发射角度。这些家伙到处都是,受雇进行偷窥、间谍活动、暗杀。我不认为芝加哥警方的装备足以应付这么庞大的火力。}

【托比亚斯】我的妈呀,老兄,他们真的有讲到黑衣人(3)的事情耶。我要再多挖一点东西出来,看看能不能找到这帮家伙。

【托比亚斯】喔!嘿!

【艾登】有找到什么吗?

【托比亚斯】只有找到17%未破获案件后面的地下菁英组织常出现的地点。但我不知道这能不能算是“找到什么”。

【艾登】传给我。

【托比亚斯】已经给你了。

(3)黑衣人(Men in Black,简称MIB)是在美国流传已久的一种都市传说,泛指所谓的穿着黑色制服的美国某个政府秘密机构的人员,他们经常帮政府掩盖不为人知的机密事件,包含飞碟UFO目击事件之类的特别任务。详见维基百科词条“黑衣人

 

{来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托比亚斯】喂,别掉我胃口了……到底怎样了?

【艾登】黑衣人。

【托比亚斯】我就知道!好耶!我想我们帮了条子一个“超大”的忙啊,我的朋友。虽然……我猜他们不会这么认为。

【艾登】托比亚斯……

【托比亚斯】怎样?

【艾登】把这个手机号码删了。

【托比亚斯】喔,没问题,好了,删掉了。如果再听到什么的话,我会通知你。

 

【BAD BLOOD 第一章 任务一 丁骨】

【老雷】有事吗?

【托比亚斯】喂,老雷!老雷——我是托比亚斯!

【老雷】呃,对,一切都很顺利。

【托比亚斯】嗯?喔好……

【老雷】好,知道了,我跟他们说。

【托比亚斯】喂,我们得要谈谈,我……

【老雷】她还要我检查你们的路由器。

【托比亚斯】老雷!老雷,听我说!我们……我们得要谈谈,我觉得有人正在监视我。我在外面走路……

【老雷】好、好,没问题。我会的,

【托比亚斯】什么?

【老雷】谢了,那再见。

【托比亚斯】老雷!不是,喂!听着,我……老雷!你一定要听我说……

 

{来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老雷】十年了(4),弗鲁尔。

【托比亚斯】老雷!

【老雷】最好是有什么好事。

【托比亚斯】老雷!快报警——不,等等……别报警——他们肯定也有眼线。你找得到我吗?

【老雷】冷静一点。这又是你另一个意外的插曲吗?

【托比亚斯】意外的插曲?老雷,他们要宰了我,你听清楚了没?

【老雷】他们是谁?

【托比亚斯】我不知道——他们……他们拿东西打我——我一定是晕过去了。我想我应该在后车厢里。我一定是在后车厢里啊,老雷,你追踪得到我吗?

【老雷】恐怕不行,你的GPS讯号断断续续的。

【托比亚斯】当然,他们有在干扰。这下糟了,八成是收尾人。

【老雷】我操。好,我马上过去。

4按照游戏时间线,老雷制造美国东北部大停电是在2003年,看门狗的世界观设定在2013年的芝加哥。

 

【老雷】{看来弗鲁尔深陷危机了,但我若要离开芝加哥,也只能趁现在。他妈的,我可不能丢下他不管。}

 

{来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托比亚斯】老雷,我的电话快没电了,你得要快一点!

【老雷】他妈的冷静点……摸摸看有没有打开后车厢的开关。如果是新车的话,就一定会有。

【托比亚斯】没有——都没有。

【老雷】好吧,这样我知道你被关在一台老车上了,至少有点进展。

【托比亚斯】老车?不好,这听起来不是个开始!也许他们拔掉了后车厢开关!

【老雷】后车厢有什么工具可用吗?找看看隔层,应该会有油压顶(5)在里头。

【托比亚斯】有、有——这有油压顶!要用这东西打开后车厢吗?

【老雷】好,我要你把后车厢关紧,然后保护好你自己。

【托比亚斯】哇喔,慢着……保护好自己?干嘛要保护我自己?

【老雷】你坐的车会遇到崎岖。

【托比亚斯】老雷……不要。

(5)千斤顶(jack)千斤顶,又称铁人,一种应用螺旋机制来架高重物的工具。最常用的是车用千斤顶。常用于修理汽车底盘或替换轮胎时使用。参考维基百科词条“千斤顶

 

【老雷】我看到你了!

 

【老雷】弗鲁尔你那里还好吗?

【托比亚斯】放我出去!

【老雷】马上就好。

【托比亚斯】老雷!老雷!

【老雷】可恶,收尾人更多了,这些家伙还真不肯轻易放弃。

【老雷】撑住,弗鲁尔!

 

【老雷】{看来我们安全了,但我不知道打开后车厢会有什么在等着我。我们分道扬镳后,弗鲁尔就过得很糟。艾登最近曾去找他,说他现在无家可归,做事漫不经心且完全没有条理。该死,弗鲁尔大概还在为他之前的问题而责怪我。

 

【弗鲁尔】不!不要啊!

 

【老雷】弗鲁尔、弗鲁尔!弗鲁尔!弗鲁尔!

【托比亚斯】天啊,老雷,你真的想攻击我啊?

【老雷】……谁敢惹拿着铁撬的疯子啊。

【托比亚斯】我才不是疯子。

【老雷】那你要告诉我你干了什么好事,让收尾人那么生气吗?

【托比亚斯】我?啊还不是因为你。我一直在帮你收拾烂摊子,从你跟萝丝(6)决定要告布鲁姆的密开始就从没停过。我本来是前途无量的,老雷。

【老雷】那我还真被你骗了。就是因为你那么神经兮兮的,我们才不得不如履薄冰。

【托比亚斯】现在萝丝都死了,而2003年你小小发了火后……又死了多少人?对啦,我就是神经兮兮的啦!

【老雷】你这个混——

【托比亚斯】抱歉,我不是——不管怎样,谢谢你救我,但我得走了。

【老雷】11个,死了11个人。林赛,加西亚、耶利米、康纳利,还想要再听吗?我可以把他们的名字都念给你听……如果你走了,布鲁姆还是会找得到你,我知道都是因为写了那个该死的程式码。我可以让你全身而退,但我得要再次攻击布鲁姆——搞清楚他们到底知道些什么。你可以先待在我家,但是别碰我的东西、乱碰我的系统,而且不要引起任何的注意。

【老雷】好啦……我会好好控制我自己的。

【老雷】最重要的事,别碰我的啤酒。

【托比亚斯】我不喝酒的!

【老雷】你最好是啦。

【老雷】妈的……

(6)萝丝·华盛顿(Rose Washington)前布鲁姆雇员,曾与老雷和托比亚斯在碉堡测试ctOS,长拉什摩尔的女友,死,成为梅洛德事件的导火索。

参考:维基百科词条“看门狗

录音纪录档托比亚斯·弗鲁尔

扩展:Watch_dogs wikia “Rose Washington

录音纪录档萝丝·华盛顿

 

【BAD BLOOD 第一章 任务二 要的不多】

【老雷】{托比亚斯总是有办法惹恼我,但他已经被扯进来了,就得去面对。如果有机会能够让他脱身,我一定要尝试看看,虽然我也放弃很多而一直在这么做了。就我所知,他恐怕已经出卖我了。妈的……}

 

【托比亚斯】老雷……这地方实在是太屌了,真不敢相信你住在这。

【老雷】没住了,我已经过了退房时间。所以我们得查明布鲁姆要怎么对付你,还有付钱给谁来执行。我需要想办法回到布鲁姆的系统,但昨晚我们弄得一团乱,我希望能找到一个ctOS进入点,而且没有太多的警卫。你以前的宝库呢?还在吗?

【托比亚斯】布鲁姆工厂(7)?没错,还在,有时我还会去他们的垃圾堆里搜刮些零件。别小看那个地方——它或许是以骇客聚会空间起家,然而布鲁姆投注了不少资金。千万不要小看那些家伙,疯狂科学家配上企业的投资,可以预见工程学将突飞猛进。

【老雷】我想我能靠昂贵的玩具处理掉几个阿宅工程师。我要去带尤金来。

【托比亚斯】尤金……

【老雷】小鬼过来!

【托比亚斯】你养了只狗?我对狗过敏。

【老雷】他不是狗。

【托比亚斯】可是,我也对猫过敏。

7详见【录音纪录档托比亚斯·弗鲁尔 X01-02

 

【老雷】好了……我准备好去布鲁姆工厂了。如果门铃响的话……千万别出声。

【托比亚斯】我可不觉得那些家伙会去按门铃。

 

{致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老雷】弗鲁尔,我在这里看到了镭射光。

【托比亚斯】哪一种?

【老雷】就镭射光啊,这玩意有几种类型?

【托比亚斯】光就瓦斯镭射(8)家族来说,就有八个类别,N、CO2、Ar……

【老雷】白痴——是保全镭射!

【托比亚斯】喔、喔!那些是我做的!

【老雷】什么?好吧,你能绕过它吗?

【托比亚斯】其实……不行,我在升职调离布鲁姆工厂之前就订了这些东西,真不敢相信他们还留着——这些家伙还真爱复古科技。但当你切断其中一个,布鲁姆工厂就会立刻离线,以避免被入侵。

【老雷】可恶。

(8)气体镭射(gas laser,或译气体激光)以气体当活性介质,它是使用的活性介质种类最多、激励方式最多样化、镭射波长分布区域最广的一种镭射。托比亚斯列举的三种为氮气镭射、二氧化碳镭射和氩气镭射

参考:气体镭射知多少?

常见的气体激光器的种类

 

{致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老雷】这地方……很有你的风格啊,弗鲁尔。

【托比亚斯】真是谢谢你啊。

【老雷】来到布鲁姆之前……你都是在做什么的?

【托比亚斯】以内部压力的改变模组化阀门控制系统扩张或收缩。(9)喔……还有镭射。

【老雷】没错,就是你的风格。

9)英原文Modular valve-control systems built to expand or retract bassed on intemal pressure changes.

 

【老雷】他妈的开什么玩笑啊?我得打电话给弗鲁尔。

{致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老雷】你他的开什么玩笑?

【托比亚斯】我……什么鬼?

【老雷】没错,什么鬼……真的是什么鬼。

 

【老雷】{好了,来看看跟弗鲁尔有关的东西……可恶,这比我想得还遭。出去后我得打给他,不过得先确认我出得去……}

 

{致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老雷】好了,我找到你的档案了。我不想骗你——真他妈的糟透了,他们有一狗票的收尾人要对付你啊,老兄。就跟对付我的人一样水准,只是我一直隐姓埋名这么多年——妈的,他们甚至连我的生物辨识资料都没有,但他们还是不打算放过我。现在他们似乎也想要这么缠着你。

【托比亚斯】十年后还要肃清?为什么?

【老雷】我不知道,但我们得要把那个鸟原因找出来,不然就想不出办法逃出去。我们没有太多少线索可以判断——只知道你住在流浪汉小镇的事被收尾人发现了。

【托比亚斯】很好,反正我不会回去那里了。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老雷】我有个办法。我先去接你,然后就能进入“第二阶段”了。

【托比亚斯】别这样讲,我会被你吓得屁滚尿流。

【老雷】等我们到那里你再开始屁滚尿流吧,因为我们要用你来引出那些收尾人。

【托比亚斯】不会吧。老雷,不行。

【老雷】该闪了,不然这里真的要开始热闹了。

 

【BAD BLOOD 第二章 任务一 诱饵】

【托比亚斯】说服我这不是个坏点子。

【老雷】反正,我们知道他们在监视你的老住所,所以才要靠你来引起他们的注意,让跟着他们找到始作俑者。

【托比亚斯】喔喔,不干。

【老雷】我们可以先上路,你再告诉我你有什么顾虑。你准备好了没?

【托比亚斯】还没。

【老雷】很好,走吧。

 

【托比亚斯】如果我看到人了要怎么办?

【老雷】跟平常一样就好,我不想惊动他们。

【托比亚斯】跟你平常一样还是跟我平常一样?因为我所谓的平常是像躲祸患般的回避人群,特别是那些危险的家伙。

【老雷】跟平常一样平常。我只是需要足够的时间骇进他们,然后看看我能不能找到些能用的。你尽管走就好——我会跟上的。

 

【托比亚斯】你凭什么认为这会有用?

【老雷】他们会监视你,他们一定知道你在流浪汉小镇非法居住过。

【托比亚斯】别用那种说法。所以如果你在钓收尾人的话——那我是什么?诱饵?

【老雷】老兄,你是这个计划的主角啊。

【托比亚斯】没错,那就是诱饵。如果他们有动作了呢?

【老雷】我们就是要他们采取行动。这是我进去的地方。我会先攻击他们,那如果他们呼救或逃跑的话——我会追踪他们找到源头。你一定要相信我。

【托比亚斯】哈!

【老雷】什么?

【托比亚斯】好,我再重复一次——哈!你……就是造成我无法信任人的根本原因吧!

【老雷】是谁把你从哪该死的后车厢中救出来的?

【托比亚斯】嗯,好吧,确实有这回事。

【老雷】对嘛……

【托比亚斯】……我还是很郁闷怎么拖了那么久才救……

【老雷】剩下的路途我们可以玩个安静游戏,好吗?

【托比亚斯】我没问题。

 

【托比亚斯】不过我还是觉得计划有点问题……

 

【托比亚斯】但别听我的……反正从没有人听过。

 

【老雷】老兄,我们到了。

【托比亚斯】好。

【老雷】你只要走过去就好了。

【托比亚斯】好。

【老雷】轻而易举。

【托比亚斯】轻而易举。

【老雷】看到收尾人的话……

【托比亚斯】嗯。

【老雷】我会掩护你。

【托比亚斯】好。

【老雷】你懂了吗?

【托比亚斯】懂了。

【老雷】这是我们的陷阱。

【托比亚斯】好。

【老雷】跟着说。

【托比亚斯】这是我们的陷阱、这是我们的陷阱、这是我们的陷阱。

【老雷】托比亚斯……

【托比亚斯】嗯?

【老雷】你不能一直说,否则他们就会知道这是个陷阱。

【托比亚斯】好……这是我们的陷阱……

 

【托比亚斯】我不喜欢这家伙的长相……他看起来很可疑。

【老雷】看来他是个私家侦探,正在处理案件中,跟你无关。

【托比亚斯】长椅上的家伙正盯着我看。

【老雷】只是个正在午休的劳工,弗鲁尔,继续前进吧。

 

【托比亚斯】老雷……

【老雷】看来他只是跟朋友见面而已,放心啦。

 

【老雷】先别惊慌,不过我发现有个人在跟随你。

【托比亚斯】不要惊慌、不要惊慌。

 

【】喂老兄,愿不愿意施舍一点小钱?

【托比亚斯】我看起来像是有东西可以施舍吗?拜托。

【】喂!不用这么屌吧,老兄,我只是想要一点点援助而已啊。

【托比亚斯】天啊。

 

【老雷】他没有继续跟踪了,我也找不到那位流浪汉朋友的记录。

 

【】你有什么了不起的啊?

【托比亚斯】不要来烦我!

【】我可没邀请你来我家啊……

【托比亚斯】这不是你家,这是大马路中央……

 

【老雷】快点甩了他!我们没那个美国时间。

 

【托比亚斯】滚开,不然我……我会干爆你喔,先生。

【】干爆我……就凭你……哈……老兄,美国就是有你这种人,大家都是自私鬼!

【托比亚斯】好,我聊得很愉快,谢啦,再见。

 

【老雷】弗鲁尔,当心!

 

【老雷】弗鲁尔,快打开门出来,已经没事了。

【弗鲁尔】这一定是他们用枪逼你说出来的话。

【老雷】弗鲁尔!没人用枪指着我!

【弗鲁尔】这是第二句他们逼你说的话。

【老雷】哦,我靠!我没时间搞这个。

 

【老雷】哦,我操!重装部队来了,我来不及追踪他的手机了……弗鲁尔,帮我个忙!

【托比亚斯】老雷,监视器!我的监视摄像机有枪!

【老雷】该死——你真厉害,弗鲁尔!

 

{托比亚斯·弗鲁尔 未登记}

【老雷】榴弹?就在告诉公路附近?

【托比亚斯】哈,没错,从来没想过会有这玩意吧。

【老雷】一点也没错。

 

【老雷】我还以为只有一、两个人,结果找弗鲁尔的有这么多?

 

{托比亚斯·弗鲁尔 未登记}

【老雷】很显然你违反了好几条城市法规了,弗鲁尔!

【托比亚斯】是啊,反正这个城市根本也不管这里了。

 

{托比亚斯·弗鲁尔 未登记}

【托比亚斯】老雷,你得阻止那些家伙。我被困在这了,等他们把你宰掉之后,下个就轮到我了。

【老雷】真是谢谢你的关心!

 

【老雷】{为什么有这么多收尾人为了弗鲁尔而来?没错,这家伙是有点危险,而且……有武器,但那些人带了一狗票同伙来,我实在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希望那家伙能帮我弄到想要的东西。}

 

【BAD BLOOD 第二章 任务二 幻觉】

{致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老雷】我想我找出那些家伙的根据地了,弗鲁尔。你什么时候准备好可以出来透透气了呢?

【托比亚斯】喔……好吧,我们约在奎奇店碰头。

【老雷】你吃这种鬼东西?

【托比亚斯】我吃我付得起的东西。低收入户的食品券只是政府另一个可以追踪你的方式,所以我得靠……捐赠来取得。

【老雷】好吧,奎奇店,我会到那等你。

 

【托比亚斯】过来,来爸爸这里、来爸爸这里,你在哪啊?

【老雷】天啊,弗鲁尔——你抢了整间药局吗?

【弗鲁尔】这是……可以用嚼的,治疗消化不良的强效抗酸剂。这些东西可以减轻我的焦虑。我想,我想全世界都靠它们了。混蛋或许可以少一点。你应该吃一个试试看。哈,算了!这些玩意……天啊,我真的受够了!

【老雷】你振作一点好不好,没必要这样。

【托比亚斯】我不需要那种东西!要不是你把布鲁姆引来,老雷,我才不需要呢。这不是振不振作的问题。

【老雷】听着,我真的不知道……

【托比亚斯】你就别操心了,老雷。我也不会去操心的,因为药效发作了。

【老雷】我想我们已经快要逮到这些混蛋了……我知道他们的大本营在哪……如果可以找出背后那只黑手的话……我就会吧他们全都干掉,让你有机会可以全身而退了。

【老雷】喂,你好一点了没?

【老雷】我问了个蠢问题。

 

【老雷】我想我们到那里的时候,你会乖乖留在车子里吧?

【托比亚斯】这个问题很不好回答。

【老雷】我的朋友,在这场狩猎中你好像位居老鹰上头啊。

【托比亚斯】药给我勇气。

 

【托比亚斯】看来你们的家都有一样的装饰品。

【老雷】哈、哈、哈,我该担心那些药丸的效果吗?

【托比亚斯】不用,我还在飘呢,但我已经很习惯了,不会有事的。

 

【老雷】天啊。

【托比亚斯】里面有什么?

【老雷】有具尸体,看起来他已经死了一段时间了。

【托比亚斯】天啊……如果你之前没找到我,说不定我已经……

【老雷】没有记录,他们从系统中抹去了这个人的身份。

【老雷】我得找条路进去。

 

【老雷】弗鲁尔,我正在骇入保全系统,就定位。

 

【托比亚斯】糟糕,有人来了。

【老雷】我正透过保全监视器看着你。看来他们是用救护车把受害者运过来的。

【托比亚斯】这正是害我难以入眠的噩梦情境。

【老雷】我需要你靠近一点,我得靠你的手机才能看得到。

【托比亚斯】天啊。好,开始吧。

 

【老雷】你听到了吗?

【托比亚斯】我听到了。又来了,全都是因为你。

【老雷】我怎么知道会这样嘛?

【托比亚斯】我早就跟你说过了!

【老雷】听着——他们有提到一个间谍。如果我们能救他出来,或许他可以告诉我们是谁负责这次的行动,还有要去那里找他们。你可以晚点再对我发脾气。

【托比亚斯】喔,我一定会对你发脾气的啦。

 

【老雷】我得找个方法过去,而我想到了个疯狂的点子。看到那台吊车了吗?就像我们在碉堡时做得那样。

【托比亚斯】当然可以,但你能在我前往控制台的时候别让那些家伙来烦我吗?

【老雷】我目前还没看到人,我们去那台吊车上。我偷看了一下船舱,那个间谍可能就在里面。

 

【托比亚斯】地面上好像有些动静。

【老雷】我会掩护你。看来有个狙击手藏在上面,快躲起来!

【托比亚斯】你能解决掉那些人吗?

 

【托比亚斯】把他们引开啊,老雷。

【老雷】好,可以行动了。

 

【托比亚斯】他们快要发现我了!该怎么办?

【老雷】千万保持冷静,弗鲁尔。

 

【老雷】当心——他们在行动了。

【老雷】等等。

【老雷】小心,你那边有动静了。

【老雷】收尾人在行动了,小心点。

 

【老雷】我想我应该搞定他们了。你还活着吗,弗鲁尔?

【托比亚斯】奇迹式的活下来了。现在咧?

【老雷】现在我们来看看你的本事——你把吊臂放低,我才能爬进去。还有,弗鲁尔,慢一点!

【托比亚斯】你打算从那里越过去吗?

【老雷】只要走慢一点,然后不要按下释放钮就行了。

【托比亚斯】我根本就不知道释放钮长什么样子。

 

【老雷】诶呦。我不是说慢一点吗!我在里面的时候别做这种事。

【托比亚斯】别担心,我想我知道为什么会那样了。

 

【老雷】好,稳住,我要进去了。好,准备好了。记住,要慢一点。好,这样很好,停。好弗鲁尔——先停在那里,我四处观察一下。

 

【托比亚斯】老雷……我看到几个收尾人正要离开……而且他们拖着某个人一起同行。

【老雷】弗鲁尔——跟踪他们!

【托比亚斯】跟踪……怎么跟啊?

【老雷】自己想想办法啊,老兄!

 

【老雷】别太靠近了。我这边还没搞定,但我会追上你的。

 

【老雷】弗鲁尔,我找到点东西了。你听:

{他能坐起来吗?妈的,别让他倒下来就对了。这是艾力克斯·贾沃斯基的第三段,但他说那不是他的名字。艾力克斯是位卧底的条子。

我……我才不是条子!我是……我只是个线民,好吗?真的,他们几乎没付我钱。听着、听着——你放我走,我就离开这个国家,我跟你保证。

我要你拍到的、传送的或是存档的所有东西,以及你的联络人名单,不然我兄弟就给你刺上一刀。

不行、不行,我一给你就会宰了我,对吧?不要!

干嘛?是你叫我刺他的啊!

天啊!现在你要叫他怎么开口?妈的原来只是要吓他喔。天啊,想办法帮他止血吧。把他带到车体厂,帮他包扎好,下一次他就知道我们不是开玩笑了。}

【老雷】我猜他们带走的家伙就是我们在找的间谍。你还在跟吗?这家伙已经帮我们做出贡献了——他一定知道我们要找的人是谁。他们一停就通知我。

 

【BAD BLOOD 第二章 任务三 解忧愁最有效】

{来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托比亚斯】好了,老雷,我跟踪他来到一栋幢帮他止血吧。把他带到一幢旧豪宅,这里,我帮你标记起来了。天啊,这地方真是又大又恐怕,我才不要走进那个死亡陷阱呢。

【老雷】我也没打算强迫你,你做得已经够多了。

【托比亚斯】我要回去谷仓了,别把自己给害死了。

【老雷】我不会的。

【托比亚斯】……或是被刑求了。

【老雷】这你就不用操心了。

【托比亚斯】老雷,这个点子真是烂,或许我们该去找另一条线索。

【老雷】这你也别担心了。待会再聊,我的朋友。

 

{来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老雷】弗鲁尔,你真的很不会挑时机。

【托比亚斯】我只是来看看能不能帮得上忙。我知道我上次脚底抹油啦——我只是不想当个懦夫,但我真的很胆小,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老雷】没问题!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托比亚斯】等等……你喝醉了吗?

【老雷】是马用的镇静剂。

【托比亚斯】我完全了解,等你爽完了再回我电话就好。

 

{致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老雷】弗鲁尔,我需要你帮我找点东西。

【托比亚斯】没问题。

【老雷】从我的位置开始,搜寻我附近的网络。我在找一样笨东西,是个表情符号,ASCII码(10)

【托比亚斯】呃,我什么都没看到。等等,弯曲的线。喔好可爱,我猜那应该是个老鼠的尾巴。

【老雷】就是那个,把那部主机的位置传送给我。

【托比亚斯】搞定。

(10)ASCII(American Standard Code for Information Interchange,美国信息交换标准代码)是基于拉丁字母的一套电脑编码系统,主要用于显示现代英语和其他西欧语言。它是现今最通用的单字节编码系统,并等同于国际标准ISO/IEC 646。详见百度百科词条“ASCII

 

【BAD BLOOD 第三章 任务一 幽灵】

{致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老雷】弗鲁尔,布鲁姆找了个受雇骇客盯住我们,他的名号是第福特。那小子的自尊心很强,而且手段也很高明,所以什么事都他妈的当成玩游戏。他还戴着某种装了电子器材的老鼠面具。

【托比亚斯】我永远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搞我。我提议是一起去,不过我一定会碍得着你的,对吧?

【老雷】对……有可能。

 

【BAD BLOOD 第三章 任务二 坚守防线】

{致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老雷】该死的第福特在这边搞了场秀……差一点就逮到我了。但至少我现在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了。

【托比亚斯】为什么?

【老雷】他的兄弟死于那次的大停电。

【托比亚斯】喔天啊,天啊……

【老雷】对啊……听着,现在连谷仓都不安全了,所以我准备好要应战了。

【托比亚斯】是“我们”才对。

【老雷】我双手染上的鲜血已经够多了,弗鲁尔,这几年我一直赤手空拳的在战斗。我的确需要你的协助,但我不敢奢望。

【托比亚斯】你没有弃我于不顾,我也不会弃你于不顾。

【老雷】你说出这番话也是靠吃药?

【托比亚斯】不用,我玩够了,那些东西早就丢进垃圾丢里了。我会躲起来,等你回到谷仓再说。

【老雷】喂弗鲁尔……谢了。

 

{致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老雷】是时候了。你准备好了吗?

【托比亚斯】好了,我正在路上。

 

【托比亚斯】老雷,我来了。

【老雷】你迟到了!

【托比亚斯】我迷路了!

【老雷】怎么会?这大谷仓很显眼好吗!

【托比亚斯】现在不要争论这个行不行?

【老雷】听着,第福特钻进了我的系统。

【托比亚斯】这个我搞定了——但是在我修改之后……你已经快要让系统负载过重了。你得前往控制室然后,呃……阻止它发生。

【老雷】我马上去。

 

【托比亚斯】我来挡住第福特——你掩护控制室。

 

【托比亚斯】老雷!老雷!有人来了!

【老雷】可恶!

 

【老雷】你碰过我的东西!

【托比亚斯】对,我让它变得更猛!

【老雷】还不知道猛不猛呢!

 

【托比亚斯】老雷,又有收尾人了!

【老雷】可恶!

 

【托比亚斯】老雷,这家伙是谁?我每关上一道门,他就把门踢开。

【老雷】有够烦人的小混球,对吧?

 

【托比亚斯】快点过去拿一些来!

 

【托比亚斯】这个不错吧?美味的东西你要大大来一匙吗?

【老雷】呃,会蛮痛的,弗鲁尔。

 

【托比亚斯】老雷!他快要钻过去了!

【老雷】好,你拖住他,我来想想办法!

 

【托比亚斯】老雷,看来有更多收尾人来了!

【老雷】好吧!我来对付他们。

 

【托比亚斯】噢!呃啊……!

【老雷】弗鲁尔你还好吧?

【托比亚斯】还好,这简直就是网路上的小混蛋都聚集起来,合体成一个巨大的超级混蛋一样。在他反制骇进的同时,怎么可能还有时间捉弄我?还有,到底是什么是鲁蛇(11)

(11)英原句And whats a douche nozzle,anyway?

douche nozzle形容一个人的行为举止表现的像个彻底的傻瓜(an utter jackass),比"jackass" 或者 "douchebag" 

侮辱程度更甚。

参考:urban“douche nozzle

The Online Slang Dictionary“douche nozzle


【托比亚斯】他们派出增援了!而且快要进来了!

【老雷】糟糕。如果你被包围的话,就赶快跑!

 

【托比亚斯】这……就是霸凌的下场!

【托比亚斯】砰!这下你知道会痛了!

 

【老雷】到控制室再跟我联络,我们看看还有什么办法。

【托比亚斯】我马上到。

 

【老雷】假装你是收尾人吧。

【托比亚斯】什么?我做不来啦!

【老雷】你可以的,这是你的好机会啊,老兄。就当一次你漫画书里的那种神秘人物吧。

【托比亚斯】我看的是图像小说啦!

 

【】搞定了吗?

【托比亚斯】搞定了。

【】两个人都解决了?

【托比亚斯】对,两个目标都已死亡。

【】嗯,很好。第福特想要人死见尸,我会再通知你地点。

 

【老雷】他妈的搞屁啊?演得还真烂。

【托比亚斯】干嘛?至少他……他相信啦。

【老雷】“搞定了。”

【托比亚斯】闭嘴啦。

 

【老雷】好了,我们锁定了那个鼠辈,祝我好运吧。

【托比亚斯】我跟你一起去。

【老雷】我想这次你还是留给我处理吧,弗鲁尔。

【托比亚斯】别再这么说了,我已经来了。而且你自己也说过,你需要我。

【老雷】他妈的我根本不是这样讲的。好吧,看你能从这个地方找出什么,然后再跟我联络。

【托比亚斯】好。 

 

【老雷】等我们到了之后,我们得一路找掩护的进去,所以得分头行动。但如果情况变糟,就身子放低、留在原地不要乱动,听到没?我会尽量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托比亚斯】你别这样好吗?

【老雷】别怎样?

【托比亚斯】别这样时时刻刻保护我。

【老雷】你听着,我……

【托比亚斯】不,你才听着,我知道我目前的处境不全然是你的错。我不认同你的做法,但我知道你在做你对的事。其实我只是想说……老雷,你并没有欠我什么。

【老雷】你说完了没?

【托比亚斯】说完了。

【老雷】很好,是该找路进去了。如果你发现什么,记得打给我,我有事也会打给你。

 

【BAD BOOLD 第三章 任务三 审判】

{托比亚斯·弗鲁尔 未登记}

【托比亚斯】老雷——要不要先对第福特下手为强?

【老雷】不用,目前为止的每一步都还在他的精心策划之内。我看不出来他能有什么机会——所以他还有备案,他妈的一定没错。

 

{托比亚斯·弗鲁尔 未登记}

【老雷】我看到你了,弗鲁尔。我可以从这边打开你的门,保持低调。

【托比亚斯】你知道的,我没办法再低了啊。(12)

【老雷】你为什么要这样?

【托比亚斯】怎样?

【老雷】羞辱你自己啊,老兄,简直就是自我矮化。你不要再说这种废话了。

【托比亚斯】好啦、好啦。

(12)英原句:I see you down there,Frewer.I can open your door from here.Stay low.

You know me.Cant get much lower.

lower作为形容词low的比较级,含有卑贱的;下贱的;消沉的;沮丧的等多种译意。

 

{托比亚斯·弗鲁尔 未登记}

【托比亚斯】老雷——你刚做的事情让我这边的门开了。我要溜进去了。

【老雷】我们里面见。

 

{托比亚斯·弗鲁尔 未登记}

【托比亚斯】老雷,我没办法从这些人旁边溜进去。

【老雷】等等,你的讯号接近了。

【托比亚斯】你看到了没?

【老雷】有啊,但看来有点难度。

【托比亚斯】你告诉我怎么走,我相信你。

 

【老雷】快走。

【老雷】好了,快走。

【老雷】现在,快走。

【老雷】走,身子压低。

【老雷】走,快点。

【老雷】快,走啊。

【老雷】好,快走。

【老雷】往前走。

 

{来电 托比亚斯·弗鲁尔}

【托比亚斯】我过了!

【老雷】你可以帮我开门吗?

【托比亚斯】好。

 

{托比亚斯·弗鲁尔 未登记}

【老雷】有比较接近了吗?

【托比亚斯】他们又换地方了,但如果这幢建筑真的有如蓝图上所显示的……那我们现在应该有比较接近的中央控制室。

【老雷】很好、很好,到那边我再跟你联络。

 

【托比亚斯】老雷!老雷!

【老雷】拿着你的手机!弗鲁尔!

【托比亚斯】老雷,我进不去!

【老雷】他妈的拿着你的手机!

 

【托比亚斯】老雷!老雷!不要蒙主召唤了(13)!老雷!老雷?你终于醒了。老兄,你还好吧?你看起来差点就要挂了,真的快挂了,我甚至都不知道你到底有没有在呼吸,不过如果叫救护车的话,你应该会气得……

【老雷】托比亚斯。

【托比亚斯】怎样?

【老雷】我很好。你在那边傻笑个什么劲?

【托比亚斯】很可能喔。老雷,我在想……我不知道是否真的要离开芝加哥。你要吗?

【老雷】我这辈子最想做的事就是离开芝加哥。

【托比亚斯】喔。

【老雷】不过呢,我应该还是会留下来一会,例如说去……试图找出布鲁姆防御上的弱点……你愿意帮我吗?

【托比亚斯】干当然愿意。老团队又要再度一起合作了,喔,还差一个人。

【老雷】对,但是没差,因为我心中已经有适当的人选了……艾登·皮尔斯。

【托比亚斯】你是说真的吗?那家伙有点心理问题耶。你知道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他老兄是用警棍来自我介绍的。

【老雷】没错。没错,听起来像是他会做的事。

【托比亚斯】这……这一点都不好笑。不好笑。

【老雷】抱歉,一定是这烟害的。

(13)英原句Walk away from the light! 远离那道光!

光束为濒死体验中的一个阶段,在黑洞尽头出现一束光线,当接近这束光线时,觉得它给予自己一种纯洁的爱。同那束光线融为一体,刹那间觉得自己已同宇宙合二为一。详见百度百科词条“濒死体验

 

【BAD BLOOD 片尾】

【老雷】这什么玩意?

【托比亚斯】据说这叫做“潮湿的尚比西”(14

【老雷】那我给你的啤酒到哪去了?(15)

【托比亚斯】我已经倒掉了,闻起来很恶。

【老雷】闻起来就是啤酒味啊。

【托比亚斯】对,但这有水果味。

【托比亚斯】喔,不对,这喝起来完全没有水果味。

【托比亚斯】等等……等一下——就是这个味道,它喝完后就有水果味了。

【托比亚斯】也许我应该直接喝果汁才对。

【老雷】你真的没救了,弗鲁尔。

【托比亚斯】现在,轮到你了。

【老雷】那是什么?

【托比亚斯】奎奇16店买来的,我帮你带了个双份加大的热狗甜甜圈。

【老雷】我不要。

【托比亚斯】来嘛,老雷,试试看嘛。一口就好,而且说真的,这家连锁店这么成功一定有它的原因。

【老雷】是啊,因为他们在酱汁里加入了什么会让人上瘾的化学物质。

【托比亚斯】不是啦!

【老雷】一定是的!

【托比亚斯】我原本也是这么想,但真的只是蛋黄酱跟酱菜17而已。来啦,老兄,我都陪你喝酒了。

【老雷】那种怪异的鸡尾酒18不是酒啦,这不能算。

【托比亚斯】老雷,我一定要让你尝尝这个该死的汉堡。


【老雷】不要!

【托比亚斯】试试看嘛!

【老雷】不要!

【托比亚斯】就咬一口!

【老雷】不要啦!我要翻脸啰!(19)

【托比亚斯】咬一口,老雷。老雷!我保证……快吃啊……

【老雷】我的老天爷啊……

【托比亚斯】啊,你看,没那么糟吧。

【老雷】是啊,他妈的,还真好吃。

(14)英原词“a wet Zambezi”,可能是调制的鸡尾酒的名称,也可能暗示了基酒为津巴布韦的国酒Zambezi(赞比西),由Delta(德尔塔)公司生产的一种淡味啤酒(lager)。

参考:维基百科词条“Beer in Africa”“Delta Corporation

(15)英原句:What happened to the beer I bought you?

直译:我给你买的啤酒怎么了?    

(16)奎奇(Quinkie’s)遍布芝加哥的快餐连锁店,就其贩卖内容而已跟接近现实生活中的麦当劳。详见fandom Watch_dogs wikia词条“Quinie’s

(17)蛋黄酱(法语:mayonnaise 音译“美乃滋”)是一种调味油,是由食用植物油脂、食醋、果汁、蛋黄、蛋白、食盐、糖、香草料,化学调味料、酸味料等原料组成。详见百度百科词条“蛋黄酱

参考维基百科词条“蛋黄酱


开味小菜(Relish)又称开胃小菜、开胃菜。西方食物的开味小菜通常为蔬菜,如莴苣、腌黄瓜。详见维基百科词条“开味小菜

叶用莴苣


腌黄瓜


(18)英原词“tropical monstrosity”直译热带怪物。因为Zambezi同时也是一条河流的名称,赞比西河发源于赞比亚西北部边境海拔1300米处的山地,干流流经安哥拉、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赞比亚和莫桑比克等国,支流流经马拉维,干流注入莫桑比克海峡。最后注入印度洋。是非洲第四大河流,也是南部非洲第一大河。详见百度百科词条“赞比西河

19)英原文:Look,I will taze you!Back off!

 直译:你瞅着,一会儿我就(拿电击枪)电你!往回退!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