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法制裁者唯一指定披萨GAY

就这点儿东西够我整理到狗三发售的了……

Watch_Dogs 2【音频文件 何瑞修的报告】台词整理及注解

【何瑞修的报告 01】

原先在芝加哥的DedSec(1)所进行的各项行动都有所规划,每个人多半都朝着同样的目标进行。谣传这个“无头组织”的团体实际上是有人在上层幕后操盘——他们称为“戴夫会议”(2)。我不能断言说这是真的还是假的,但肯定有某个人在集结这些人的辛苦结晶。

我会知道是因为我彻底研究过他们的一切。我想要仿真他们,试着找出有用的东西并且应用到我们自己身上。但是我们湾区的DedSec成员差异性实在有够大。如果有一种光谱是横跨无政府主义者(3)到行动主义者(4)的话,我们的成员大概可以填满那整个玩意吧。

但有一件事让核心成员能够团结在一起——我们每个人都有讨厌大数据的理由,或者更具体地说,布鲁姆跟他们的“ctOS”。

我一直在监督各项行动……确保人们能够带着他们需要的工具抵达他们该去的地方,我能够纵观全局。在我眼中,我已经点燃了引信。布鲁姆感受到DedSec的爆炸是迟早的事情。

 (1)芝加哥的DedSec:布鲁姆公司启动ctOS后,芝加哥的一群自称DedSec的黑客告诫市民该网络系统会带给芝加哥危险。他们认为市民将太多的个人信息放置到网络上,布鲁姆公司就能公开将这些信息商业化来获取利润。所以他们侵入ctOS,升起桥梁,停止交通,想努力造成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市民们清醒起来”。他们最终的目标可能是将系统彻底关闭并把后台数据暴露给整个世界。

他们认为自己在保护市民的隐私权,但大多数芝加哥市民认为DedSec是一群讨厌鬼。

一代主角艾登·皮尔斯就是利用DedSec的侵入路径挖掘出ctOS更多的信息。

详见萌娘百科词条“看门狗

扩展:台词整理【录音纪录档 DedSec 01-08】

(2)戴夫会议:芝加哥DedSec核心成员称为“戴夫”。详见台词整理【调查 戴夫们的会议】

(3)无政府主义(Anarchism),又译作安那其主义,是一系列政治哲学思想。其目的在于提升个人自由及废除政府当局与所有的政府管理机构。无政府主义包含了众多哲学体系和社会运动实践。

它的基本立场是反对包括政府在内的一切统治和权威,提倡个体之间的自助关系,关注个体的自由和平等;其政治诉求是消除政府以及社会上或经济上的任何独裁统治关系。

对大多数无政府主义者而言,“无政府”一词并不代表混乱、虚无、或道德沦丧的状态,而是一种由自由的个体自愿结合,以建立互助、自治、反独裁主义的和谐社会。

详见百度词条“无政府主义

(4)行动主义者(Activism):行动主义是一种对于社会政治问题所采取的激进态度,尤其是采取包括暴力在内的实际行动来凸显其诉求。西方学者常用这个词来形容一些党派的激进分子在自己的组织内发挥的作用。详见互动百科词条“行动主义”

拓展:百度百科词条“行动主义者

【何瑞修的报告 02】

DedSec找到乔许……代号“辣酱”……在呼朋引伴上张贴反ctOS的视频。

这小子的脸就像是戴着万圣节塑胶面具一样——面无表情的骷髅……不过他带的是那种廉价店里面能找到的最差的那种。

你可以从他的双眼中看出来——在躲避透析器的时候的那种不屑表情。他刻意扭曲他的声音,但不变的事他的说话方式。像乔许这样,他是高功能自闭症(5)患者——这代表说他有着特定的说话方式。

席塔拉轻而易举地就找到他,但他并不完全像我们所预期的那样。 

如果你纯粹看编码能力的话,乔许的操作比在座的各位都还更高一阶。我们看了一下他的ctOS个人资料,里面充满了各种不堪入目的标记。“情绪障碍(6)”、“不稳定”,甚至还有很低的“心智成熟”分数。他完全不符合那些标签,而且他很快就成为我们团队中行动主义者的灵魂。

他用黑白分明的方式看待事物,公平还是不公,这也代表说他有时候能提供不一样的观点,当然也有很滑稽的时候。

我们看到了ctOS对他造成什么样的伤害:被护理计划给拒绝、砍预算……甚至超收等。我们决定伸出援手帮他把事情往对的方向走。

我们刚遇到乔许的时候,他虽然立意良善却用错方向——就好比把激光这样强大的东西用在绚丽的灯光秀上而不是拿来烧穿孔洞。

如果布鲁姆的系统不想要让他有工作的话,那我们就把他抓过来并且用他直接来对付回去。

 (5)高功能自闭症(High-functioning autism,简称HFA),指智商中等或更高的自闭症患者,且多数具有语言能力,学习能力较佳、自闭倾向较不明显;但语言理解与表达力、人际互动与聊天的能力仍有困难的自闭症患者。

该病的患者往往机械记忆能力很好;可能对某些领域或学科有较深入的了解;虽然和人相处常常有冲突,但是却有交流和交往愿望,只是缺乏人际交往技巧,不懂得如何和别人打交道,从而容易受同龄人排斥。另外,他们可能行为比较刻板、固执、思考问题直来直去,显得不是那么灵活,还存在手眼协调能力以及精细动作能力差等问题。

详见“带你认识什么是高功能自闭症

(在人类条件DLC刻薄的进展任务中,乔许称自己的症状为阿斯伯格综合征,又名亚斯伯格症候群,也是一种自闭症综合征,由于与高功能自闭症是否相同这一问题在学术上存在争议,医学上将之归结称呼为“广泛性发展障碍(PDD)

(6)情绪障碍症(dysthymic disorder) :发生在儿童少年时期,以焦虑、恐怖、抑郁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心理疾病。情绪障碍症主要发生在15岁左右的中学生群。过去习惯上称为儿童神经官能症或儿童神经症。

详见百度词条“情绪障碍

【何瑞修的报告 03】

“扳手”喔……老兄……该怎么说这家伙呢?

只能说些吊诡的狗屁倒灶玩意吧。

我是很想说他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外表底下,可能隐藏着一个纤细敏感又迷人的家伙,但我很肯定那“搞砸的王八蛋(7)”应该很表里如一。我不知道一开始是谁招募他进来的,然而他就这样出现在本地的黑客空间并且开始打造他的“毁灭工具”。

一开始我觉得他装模作样过头了……他可能是FBI的卧底还是怎样的……但我想没有任何一个特勤干员做出像这家伙一样的自杀特技吧。

我认为真相是……扳手他才不在乎死不死,就算要死他也会轰轰烈烈地走。

不论如何……我很庆幸扳手是我们这边的。

我们最大的问题之一是缺乏“桥王(8)”……就是把事情搞定的能力。扳手专门把事情搞定,而且他会带他自己的家伙来。

不过他可不是那些傻逼帮派混混……我看过一些他的代码——他是真材实料。或许这就是他对DedSec有兴趣,而不是选择某些街头帮派。

等等,我收回那句话,他搞不好真的是街头帮派的一员,谁知道呢。

关于扳手,我有一件事情是确定的……他老兄讨厌布鲁姆。我是指他“厌恶”他们。我从他那边问不出所以然来。很明显的他戴着面具是避免脸部辨识系统,但他是要躲什么呢?他就是不肯说。

(7)可能指Prime_8,在主线·第一天里何瑞修形容他们是“真正的肮脏王八蛋入侵者”

(8)「桥」字在粤语中就是「点子」之意,越聪明机灵之人想的办法就越多,古怪刁钻、稀奇古怪,往往出人意表。「桥王」指足智多谋之人。

【何瑞修的报告 04】

让我们来谈谈席塔拉,她驱使着湾区的DedSec。

黑客空间?那是她出钱的……用“借来的”钱付的。所有的DedSec海报跟传单?那都是席塔拉做的。我们的核心工具里也有她的一手——最初的ctOS2.0零日漏洞是她找到的。

有些人称她为“总统女士”,不过在我看来她比较像是海盗船长。她会带领你迎向宝藏,但要是你惹到她,你就准备走木板(9)吧。

我跟她促膝长谈过一次,了解到是什么驱使她如此不懈的行动缘由。在她的家乡加尔各答(10)有着有钱的双亲,而我说的有钱是指能够在家里开车子的那种有钱。他们送她到常青藤联盟(11)的各校就读(对,各校),希望能够拓展他们的事业版图吧,我猜。但她并没有照着计划走,而是也拒绝了他们的金钱援助,她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从那些她口中“不值得拥有”的那些人身上夺取过来的。

席塔拉看过她的亲戚在幕后操盘,借此获取利益。她说像那样的鸟事永远不会改变,因为在底层的人认为他们没办法改变局面。而她说我们现在就在这鸟事的核心处……硅谷正把我们逐步推向无法回头的地步,将独立的菁英分子用无法阻挡的企业强权来取代,布鲁姆成为她猎杀清单中的头号目标,她把ctOS2.0称作他们对任何反抗的先发制人手段。

 (9)好莱坞电影中近代西方海盗最惯用的虐杀手法,从船舷上伸出一块木板,然后强迫被蒙上了双眼的商船船员们一个个走上去,船员们不知道自己何时会踏空落入大海,临死之前几乎无法忍受黑暗中的恐惧。

(10)加尔各答是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属印度第三大城市,仅次于孟买和新德里。

(11)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指的是由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八所大学组成的体育赛事联盟。它们全部是美国一流名校、也是美国产生最多罗德奖学金得主的高校联盟。这八所院校包括: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详见百度词条“常春藤联盟

 【何瑞修的报告 05】

我们观察这个新人一阵子了……他自称“Retr0”。

我喜欢他的行事风格,花了点时间在奥克兰(12)那……应该说,那里就是他获得他的黑客名声的地方。

我看过所有关于这件事情爆发的相关文档——家管中心跟国土安全局签订了协议,他们在奥克兰装设了铺天盖地的摄像头并且开始收集所有人的数据。不知道为什么Retr0被那玩意给盯上了——这玩意根据他的电脑能力来透析他,并且把他标记为当地高科技抢案的主要嫌疑人。

所有的证据都是数字的……在犯罪现场完全没有他的踪迹。整个案件就是场烂秀——充满不懂科技怎么运作的人们说的满口胡言、谎话连篇,不过就是假旗行动跟散播恐慌罢了,他们根本不承认他们的系统有缺陷存在。

Retr0还算走运,审判长没有对他判刑,所以他最后只有做社区服务。他说这没有什么,因为他可以跟小朋友们一起工作,告诉他们在这地方系统的真相,或许是他们这辈子将学到最宝贵的一课吧。

不过他知道他自己一定会回头追查家管中心。他挖掘了他们的数据,黑入他们关键成员的账户,揭露每一项能够彰显这个系统有多腐败的信息。

空前的大胜利,对吧?是啊,不过事情可没这么好。

喔,毫无疑问的他赏了家管中心一个大巴掌,让整个计划完全停摆。所以那些在奥克兰的摄像头去哪了呢?它们原封不动的还在那,猜猜看现在谁拥有那些玩意?布鲁姆。它们现在是ctOS的一部分,用来追踪并且透析人们,跟家管中心在做的没有两样,而Retr0则留下了不怎么光彩的记录在个人资料上。

我们认为他将迫不及待想要对这件事情做些什么,我也等不急想看看他办事了。

我猜——他将会成为DedSec的一张底牌。

(12)奥克兰(Oakland)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地处旧金山湾区东北部,西临旧金山湾、北接著名大学城伯克利。奥克兰与旧金山市隔海相望,兴建于1936年的“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Bay Bridge)连接着两市。详见百度百科词条“奥克兰

度盘下载内容包括台词整理TXT(无注解)及对应游戏视频(仅截取台词部分)

评论

热度(13)